English

青岛港吞吐量超8000万吨

2000-1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

本报讯青岛港今年装卸生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。截至12月1日18点,青岛港吞吐量已超8000万吨,这也是青岛港今年10月22日突破1998年全年总量、10月30日提前62天超过去年总量后实现的第三次突破,青岛港借此向着年吞吐亿吨的规划又迈出坚实一步。

今年以来,青岛港及时抓住国内外经济形势回暖的机遇,继续以“想远的、干大的”魄力,大刀阔斧地开拓港外市场。青岛港及时走出去,先后在全国各地多次召开推介会,广揽货源。同时,青岛港还与世界500强接触,先后与英国铁行、日本三井等四家国际大型集团企业签订合资合作项目,其中与英国铁行合资经营前湾二期集装箱码头,使青岛港集装箱生产步入崭新的前湾时代。

对内,青岛港继续加强生产布局调整,将煤矿两货种从老港区战略调整到新港区作业,进一步发挥了新港区现代化流程作业优势。同时,青岛港还进一步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,加强生产组织管理不断提高作业效率。在此基础上青岛港又继续加大港口建设和四大货种培植力度,在千方百计利用20万吨矿石码头20万吨原油码头、大陆最大集装箱码头和现代化煤码头优势提升生产增速同时,继续加快前湾三期工程前期工作、180万立方米油罐建设和1、2码头连体工程进度,着力培植后续发展实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